2007/07/18

RFID新聞

來源:工商時報 2007.07.18 
標題:政院將砸36億 建構RFID產業鏈
作者:呂雪彗/台北報導

被喻為「二次IT革命」RFID技術,政府決定再投資!行政院昨天確定未來三年政府至少會再投入約三十六億元,推動RFID產業發展,希望在二○○九年完整建構台灣RFID產業價值鏈,希促成台灣成全球RFID產業重鎮,創造超過百億元產值規模。其中茂矽、永豐餘等民間廠商快速跟進,茂矽今年起三年投入十二.五億元。

行政院昨天由政委林逢慶召開國家資訊通信發展推動小組會議,他表示,去年投入無線射頻辨識技術(RFID)公領域應用,包括食、醫、住、行各領域,經過一年努力,為國內RFID創造直接產值超過新台幣八億元。政府希望孕育台灣成為全球RFID的產業重鎮,促成台灣的RFID產值於二○一三年達到新台幣七百億元目標。

林逢慶說,公領域應用的帶動,使台灣RFID在食、醫、住、行等各領域,成功帶動民間產業投入約十八億元的共同參與。例如茂矽今年初開始投入RFID技術,九十六至九十八年三年預計投資十二.五億元在標籤及讀取器應用;永豐餘將RFID研究人員另成立永裕公司,投資二億元;正隆紙業投資二億元成立驗測事業部門。

為推動RFID產業發展,林逢慶指出,未來三年政府至少會再投入約三十六億元,並朝跨部會整合應用,以及業界私領域的方向推動,期望二○○九年完整建構台灣RFID產業價值鏈,創造超過百億的產值規模。

政院在公領域投入RFID應用,一年來已完成多項與人民攸關應用系統;其中三軍總醫院率先發展病人安全RFID系統先導應用,這項系統在備藥與給藥準確率達百分之百。

內政部首度運用RFID技術並結合生物特徵與電子護照,在桃園機場試辦旅客行李與航空貨物管理,及自動查驗快速通關應用,有效杜絕護照冒用、變造及偽造。
[EOF]

沒有留言: